互相尊重。

我的中也啊

#首领宰和小中

#久别重逢会怎样呢?

#he



 

中原中也又做了梦。

这是一个怎样的梦?杂乱无章、纷纷扰扰。先是太宰治抱着死去的未来的自己跌坐在地上,再是空白的文学书上的文字逐渐浮现——可上面写了什么,中原中也来不及看清。

仿佛一阵山崩地裂,剧烈的震颤结束后中原中也再次看见了未来的自己。他们仍像上次一样并肩坐在一起,只是这一次,中原中也有很多问题要问他——倒不如说是质问。

“你不是说我可以留住太宰吗?为什么他还是为我受伤了?”

男人沉默。

“你说话啊……你不是不知道刀上有毒……”

中原中也在着急。

男人仍在沉默。

“他要死了!因为我!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中原中也连尾音都在发抖,身上逐渐泛起了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红色纹路——那是污浊,“为什么不救他?”

男人看着他,接着伸出手,碰了碰那些他无比熟悉的纹路。

污浊。

中原中也想要让他说些什么,然而意识却开始不受控制地渐渐模糊了。他发现自己身上有了些许变化——那是不同寻常的一种感受,仿佛烈火灼烧一般炙热,又如极地之中无尽的严寒。那是最深的深渊所拥有的黑暗,亦是最明亮的天堂所迸发的光明。荒神——一个陌生的词语在他脑海中浮现。

我是——

他眼看着未来的自己和周围的一切逐渐碎成了虚无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接着被大量本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冲击得睁大了眼睛。森先生,红叶姐,梶井。

还有那个与自己一同长大、同生共死、喝酒、吵闹、拥抱的人。他为自己挡了一枪,差点没命,却还是在抢救过来之后朝他开玩笑——那个人是——

太宰治。

中原中也脑海中所有被封锁的记忆和情感猛地清晰起来,像终于聚了焦的镜头。疼痛从身体内部燃烧起来,叫他几乎嘶吼出声。他看见太宰治朝他笑,说,我的中也啊。

那个太宰治浑身浴血,比天边即将坠落下去的夕阳还要鲜红几分。他的身形雾气一样单薄,独自站在天台的边缘,望着他。天是苍白的,正如他的面庞。

中也,他轻轻念他的名字,脸上是好似回忆故人一样的平淡神色,你来了,真好呀,可是我该走了。

我该走了呀,中也。世界已经足够强大了,我该走了。他这样说。

于是他如死鸟一般从天台边缘跌下去,消失在风里。

“不——”

中原中也奋力向他跑去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嘶哑的声音被冷风斩杀,而他失神地盯着着空荡荡的天台,连嘴唇都被咬出鲜血。

一切又碎了。天幕暗了下来。



tbc.

评论(21)
热度(497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暗花明又一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